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夏君香 2016-11-26 09: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胡燕)11月23日,省老干局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研讨班开班。

  开班式上,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崔志平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要求全省老干系统要围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这个目标,切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据悉,我省离休干部数量日益减少,退休干部数量大幅度增加,目前退休干部已占离退休干部总数的97%以上,老干工作从工作对象、工作重心、工作方式、工作手段、保障体系随之转变。今后,老干工作的重点对象由离休干部为主逐步转到退休干部为主;工作内容由落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逐步转到思想教育引导和发挥优势作用;工作方式由推动党委政府出文件、单位财政大包大揽逐步转到更多地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惠及老同志;工作方法由个别走访转到支持涉老社会团体发展和加强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体系建设。

  研讨培训班围绕着树立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新理念,深入讲述了“为什么转”、“转什么”、“怎么转”等问题。要求各级老干部门尽快顺应新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将精力放在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中来,开发离退休老干部“重要资源”,发挥他们“重要力量”,引导老同志自觉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支持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增添更多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