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夏君香 2016-11-26 09: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黎银华)“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并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和特级教师评选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今天,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小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如此说。

  近年来,湖南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育形象的首要任务来抓,先后出台《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湖南省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实施方案》,因师德师风建设渎职撤换校长6人,处分涉及教育“三乱”教师35人,通过教育督导通报批评154名老师。今年下半年,湖南对全省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进行定期注册,将师德师风纳入了注册内容。在今年的全省中小学职称改革中,也将师德师风考核作为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湖南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师德考核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核心内容,摆在首要位置。在同等条件下,师德表现突出的,优先晋升教师职务(职称)。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并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和特级教师评选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省教育厅还设立了师德师风建设举报邮箱,由阳光服务中心统一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情况反映,对有严重失德行为并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恶劣的教师,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