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领导班子中至少各配备一名女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唐雪雯 编辑:康晓乔 2016-11-26 10: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实习生 唐雪雯)11月25日,2016年至2020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首次提出,换届时,市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中至少各配备1名女干部,交叉任职的不重复计算。

  今年是换届之年。到目前,市州党委换届已经全面完成,市州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也正在进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省14个市州四大家领导班子中,已经当选或已经省委批复人事安排的方案中,确保了每个领导班子中至少配备1名女干部,交叉任职的不重复计算,实际共配备女干部68名,超过预定目标(56名)的23.2%;全省122个县市区中,党委领导班子已配备女干部150名,超过预定目标(122名)的22.9%。

  2016年至2020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关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主要目标中还提出,省、市州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女干部数量在现有基础上逐步增加;县(处)级以上各级地方政府和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担任正职的女干部占同级正职干部的比例逐步提高;企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及管理层中的女性比例逐步提高;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占6%以上;居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保持在50%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