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严志勇 编辑:王津 2016-11-26 12: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区分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 严志勇)近日,由湖南省湘潭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洪江带队,市委督查室、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湘乡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特约观察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来我区,实地督查昭山镇2016年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区社会事业部、昭山镇有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我区秋冬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自9月初启动,由乡村动物防疫员进村入户,免费对全区所有存栏畜禽集中免疫注射口蹄疫、禽流感等几种重大动物疫病预防疫苗,并且由政府免费提供疫苗、消毒药品等物资,全区共免疫生猪10599头、牛15头、羊656只、家禽41015羽,涉及养殖户2022户。期间,区社会事业部联合昭山镇一起,多次进村入户进行抽查和暗访,确保各项免疫措施落到实处。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区社会事业部和昭山镇关于2016年秋冬季动物防疫集中免疫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昭山镇的工作资料,并对昭山镇动物防疫疫苗保管室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通过现场抽签,随机抽查了昭山镇红旗村的10户散养户和高峰村、七星村的3户养殖大户,督查组一行不顾低温和风雨交加,上门实地查看养殖户畜禽免疫、养殖和免疫档案登记、免疫标识挂标,向养殖户仔细询问了解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抽查检查,我区秋冬季动物防疫集中免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畜禽免疫率、档案登记率、免疫标识挂标率都达到百分之百,确保了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生产养殖环节这一源头上抓好监管和落实,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畜禽产品,市督查组一行对此给予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