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享湿地•嘉年华”长沙站活动举行 呼吁公众保护湿地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申福春 编辑:刘飞越 2016-11-26 16: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乐享湿地•湿地跑”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申福春)集运动、音乐、摄影、林食为一体的“乐享湿地·嘉年华”长沙站活动今天在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活动通过带领公众从触觉、肢觉、视觉、听觉、味觉等全方位感受湿地、享受湿地,呼吁大家提高保护湿地的意识。

  湖南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湿地类型丰富多样,长期以来,湖南湿地在维护生态平衡,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出席活动的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吴剑波介绍,到2015年底,湖南已建立了60处国家湿地公园,全省湿地保护面积达1109.02万亩,湿地保护率达72.50%。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旭东表示,湖南省特别是长沙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在全国中一直走在前列,“乐享湿地·嘉年华”活动走进长沙,将提高公众对湿地的认知,促进城市湿地的保护与建设。

  “乐享湿地•嘉年华”长沙站公益活动除了“乐享湿地•湿地跑”“乐享湿地•音乐节”“乐享湿地•林食街”“乐享湿地•生态摄影展”四大板块之外,还增添了亲子活动、潮人拍照专区、更有活力健身操互动,活动现场举行了爱心企业捐赠、屋顶绿化捐赠仪式,来自WWF的志愿者宣读了湿地保护倡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