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芷江侗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2016-11-26 15: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芷江侗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红网芷江县分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军)11月25日讯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芷江侗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使命,共商芷江发展,同绘芷江美好蓝图。

  会场灯光璀璨,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庄严喜庆,洋溢着团结、民主、简朴、务实、和谐的气氛。

  大会应出席委员198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193人,符合开会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39名主席团成员,县委书记曾佑光,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市委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李佑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涛,县委副书记龙水平,县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毅,县七届政协主席唐志平,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杨长国、唐成云,县政协原主席补臣、邱云桂,全体县委常委、县七届人大班子成员、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和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10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主席候选人刘拥军主持。会上,县政协七届委员会主席唐志平向大会作《县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四年,是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四年,也是县政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的支持下,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推进工作,深入开展“三服务”(服务大局、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活动,充分发挥县政协践行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一个中心、四个芷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年来,县政协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班子成员自觉承担县委安排的重点工作,勇于担当责任,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重大活动筹备,全力以赴抓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投身脱贫攻坚工作,鼓励委员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县政协作为协商民主工作重要渠道作用,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起到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四年来,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四个芷江”的战略目标,撰写调研报告20多份,形成大会发言材料30余篇。切实加强提案工作,共提出提案344件,每年开展提案督办月活动,采取了集中督办、上门督办、重点督办“三督办”方法,切实提高办理单位的责任意识和提案办理实效。

  会上,政协副主席彭峰代表县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自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提交提案344件。经审查立案330件,14件作为委员建议转有关部门处理,立案率95.93%。截止目前,委员提案办复率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96.5%。其中,反映经济建设方面的87件,占26%;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的138件,占42%;反映科教文卫体方面的43件,占13%,反映党群、政法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62件,占19%。

  全体政协委员出席会议,怀化市委换届风气监督组的领导,未在主席台就座的全体县级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代表,中央、省、市、驻芷单位领导,省、市驻芷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受邀人员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