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唐慧勇 编辑:王津 2016-11-26 15:5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红网武陵源分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平 唐慧勇)11月26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武陵源发展大计,共谋武陵源发展新篇章。

  朱用文、郑小胡、阙道文、吴俞萍、陈军、许忠亮等区领导和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余开平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01名,实到96名,请假5人。武陵源区所有的处级领导以及离退休区级领导,在武陵源的市政协委员,区直、垂直、乡(街道)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武开发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此次大会。

  许忠亮同志代表政协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四年政协工作取得成绩及经验,并对六届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四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五届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过去的四年中,区政协五届常委会所取得的成绩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围绕中心协商议政建言建策;二关注民生,民主监督务求实效;三是积极参与,投身一线添劲加力;四是紧扣主题,凝心聚力共促和谐;五是广泛联谊,宣传推介交流学习;六是围绕履职,狠抓队伍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武陵源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基本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关键期。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政协委员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第五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建成”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杨春云同志代表政协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五届区政协四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届区政协,委员们共提交提案182件,经审查立案172件。其中,经济建设类56件,占立案总数的32.5%;政治建设类1件,占立案总数的0.5%;社会建设类58件,占立案总数的33.7%;文化建设类29件,占立案总数的16.8%;生态文明建设类28件,占立案总数的16.2%。截至目前,经各承办单位积极努力,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已经落实或者正在落实的提案共166件,占立案总数的96.5%;因客观因素和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落实的提案共6件,占立案总数的3.5%。政协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为促进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报告还对政协六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提案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二)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解决型转变;(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提案工作由中转式服务向综合式服务转变。

  在当天的会议上,唐国贵、王作军、何岚、邓菊华、李宁、李琼6名委员先后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做了专题报告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