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津 2016-11-27 16: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区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11月27日讯(分站特约记者 屈泽清)11月27日上午8:30,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朱用文、郑小胡、阙道文、吴俞萍、许忠亮、高志军、王磊、阳艳、彭玉周、胡金堂、戴云峰、姚国军。许忠亮同志主持开幕式。大会应到代表135人,因病因事请假2人,实到133人,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五大家主要领导、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列席会议的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张管局所有在职处级领导,部分退休处级领导,驻武的省市人大代表,驻武的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张管局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单位和驻武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郑小胡同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分为过去四年工作回顾、未来五年发展目标、2017年的主要工作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四大部分。

  过去四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0亿元,年均增长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亿元,年均增长7%;旅游总收入突破300亿元,年均增长8%;核心景区一次进山人数突破1400万,年均增长5%;入境游客人数突破300万,年均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逼近100亿元,年均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亿元,年均增长14%,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凸显。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四大经济指标分别达到48.4亿元、30亿元、4.06亿元、13.8亿元,比2012年分别增长41%、113%、30%、71%。全区四年经济社会建设主要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二是奋力推动旅游提质升级,旅游规模和效益再创历史新高;三是统筹城乡建设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四是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五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今后五年武陵源区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实施“提质武陵源,再创新辉煌”战略,以提质升级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抓好景区、城区、园区建设,加快建设生态武陵源、法治武陵源、诚信武陵源、快乐武陵源,到2019年在全市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到2021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预计到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亿元,年均增长10%;财政总收入10亿元,年均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7亿元,年均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68亿元,年均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亿元,年均增长10%;旅游接待规模3377万人次,年均增长10%;核心景区一次进山人数616万,年均增长8%;入境游客人数184万,年均增长15%;旅游总收入184亿元,年均增长15%。

  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7亿元,增长9%;旅游接待规模2527万人次,增长15%;核心景区一次进山人数427万,增长5%;入境游客人数106万,增长15%;旅游总收入115亿元,增长2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47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5.4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亿元,增长1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现27200元、12100元,分别增长9%、10%;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完成省市目标任务。

  为全面完成预期工作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是倾力巩固旅游龙头地位;三是致力提升城镇品质品位;四是努力建设美丽乡村;五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放;六是大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七是竭力发展社会事业。

  大会还审查了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