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举行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6-11-27 19: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学校团体现场答题赛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小学组比赛现场。

初中组比赛现场。

高中组比赛现场。

风险题环节上,比赛选手因答对题目掩不住内心高兴。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学校团体现场答题赛今天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入围现场答题的代表队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分别进行比赛,充分展示了长沙广大中小学校的法治校园创建成果。

  在活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模范学校评选吸引了全市近2000所中小学校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来,经过资格申报、网上学法、区县评定等环节,现已有小学(11所学校)、初中(11所学校)、高中(10所学校)代表队入围现场答题赛环节。

  为了保证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本次学校团体现场答题赛由湖南商学院法学院及湖南省教育法治研究中心统一命题,并现场公证。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加赛题四个环节,题目难易比例适中,涉及范围广泛。各学校代表队在必答题环节得分差距不大,抢答题逐渐拉开差距,在风险题环节上,由于答对加分答错扣分使得比赛充满了悬念。

  最终,小学组获得前五名的代表队分别为:开福区第一小学、岳麓区第一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雨花区育新小学、望城区高塘岭实验小学;

  初中组获得前五名的代表队分别为:明德麓谷学校、长沙市长郡芙蓉实验中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长沙县星沙中学;

  高中组获得前五名的代表队分别为:望城区第一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县实验中学、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高中。

  此次竞赛由长沙市委法治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红网承办。旨在认真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充分展示长沙市广大中小学校的法治校园创建成果,在学校、家庭、社会之中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法治长沙、文明长沙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