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雄文:全力争取磁悬浮、城市轻轨、地铁入宁乡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唐雪雯 编辑:刘飞越 2016-11-28 09: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实习生 唐雪雯)11月27日,在宁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宁乡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王雄文表示,将全力争取磁悬浮和城市轻轨、地铁进入宁乡,同时实现所有乡镇中心集镇到县城、上高速的快速通达。

  在未来五年中,宁乡县将突出交通优先,在轨道交通上还将支持渝长厦高铁、洛湛铁路复线建设,科学规划建设高铁站场、县综合交通枢纽;宁乡还将实现1121工程军民合用,争取和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在高速公路建设上,将加速益娄高速、长益复线、宁韶高速建设;在内部交通组织上,将着力推动辐射广大城乡的南横线、北横线及其连接线建设,及早建成岳宁大道、枫林三路西延线。

  宁乡目前正在着力打造西线工业走廊。在未来五年当中,宁乡县经开区将发挥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和省食品、家电特色产业园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中马国际特色食品工业园等开放平台,致力打造产值过1500亿元、税收过25亿元园区;宁乡高新区将做强创业园、孵化器、科技服务等功能,致力打造产值过1200亿元、税收过20亿元园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宁乡金玉工业集中区突出打造“飞地经济”示范区、主体园区配套区、产业转移承接区和返乡人士创业区,致力打造产值过300亿元、税收过3亿元园区。宁乡县还将加快夏铎铺机械工业园、煤炭坝门业园、大成桥无纺布产业园、双凫铺鞋业园等乡镇园区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