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党建+扶贫”获双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杨捷灵 朱意如 张成诗 编辑:陈佳婕 2016-11-28 09: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建带脱贫 脱贫促党建

  中方“党建+扶贫”获双赢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捷灵 朱意如 张成诗)“精准扶贫政策变成了真金白银,今年就有16个贫困群众表达了入党意愿。”11月24日,在中方县中方镇马家溪村蓝莓采摘园,村党支部书记向小红正带领贫困村民为蓝莓树施肥。向小红介绍,自从村党支部牵头建立蓝莓基地后,村里38户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全部“上岗就业”,今年每户贫困户收入上万元。

  据了解,今年,在精准扶贫中,中方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引领与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一对一”、“一帮多”等多种方式,组织4773名县乡干部与11511户贫困户结穷亲,切实把党建和精准扶贫拧成“一股绳”,推动党建与扶贫深度融合,已帮助4157户14348人实现脱贫。

  中方县还以行政村撤并、村支两委换届为契机,把优秀返乡青年、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和大学生村官纳入村级组织后备干部,把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党员群众选入村支两委班子。并通过实施“双培双带”工程,把全县860余名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300余名致富能手发展为党员。 同时,创新“书记+创业+扶贫”模式。泸阳镇堵家村返乡创业致富能手张应好被选为村支书后,带领全村人创办合作社,种植冬香梨,建起养殖场,每户村民今年可增加收入近万元。

  中方县还从县直单位选拔70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建成了47个党员创业示范基地、25个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推动农村党员干部创办、领办、合办致富项目。在带动农村党员群众共同致富的同时,消灭集体经济空白村78个,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