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乾州古城美术馆桥施工快速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尧江 周武 编辑:刘惟烜 2016-11-28 15: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

  红网吉首11月28日讯(通讯员 田尧江 周武)11月27日,湖南省吉首市乾州古城美术馆桥施工传来捷报,该桥东西两侧挖孔桩总计73根全部完成施工,施工方累计完成了643.09米的桥台支护桩施工任务,桥体施工进展顺利。

  吉首美术馆桥及配套工程为吉首市海绵城市项目三个子项目之一,也是湘西自治州60周年周庆献礼项目之一,由著名艺术家黄永玉捐建,自进场就受到了吉首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桥位于吉首市乾州古城区古城吊桥北侧,呈东西向横跨于吉首市万溶江之上。该桥及其配套设施建成之后,将有效提升吉首市乾州古城景区品质,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吉首美术馆桥由混凝土系杆拱桥及简支钢桁梁桥组成,上层混凝土桥为小型展览厅,钢桁梁顶部桥面为大型展览厅,钢桁梁下层桥面为公共人行桥,桥台后方设置展览厅配套用房等工程,建筑总面积3303.6平方米。据负责该桥施工的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吉首美术馆桥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施工区域位于古城景区,施工通道狭小,场地限制因素大,为了保证工期,他们从进场之日起,便积极配合古城管理部门,对当地居民车辆进行有效疏导和安排,保证施工便道的畅通;同时,贯彻资金管理方案,开源节流,提高资金利用率,确保施工顺利进行。目前,该桥施工已全面铺开,预计桥梁主体于明年8月全部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