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于佳丽 2016-11-28 16: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今天上午在区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市领导有:市委派驻大祥区人大政协“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黄海蓉。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中共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艳娥,大会执行主席陆先宏、姚茂春、欧阳燕、李月华、刘晓斌、李丽珍、袁文军。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大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人武部的领导,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担任过正处级实职的离退休的老领导代表。

  市委派驻大祥区人大政协“两会”现场督导组其他领导莅临会议指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3 人,实到16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区处级离退休老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开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姚茂春主持。

  上午9时30分,姚茂春宣布大会开幕。

  中共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首先讲话。他说,四年来,区政协四届委员会突出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以促进发展为己任,紧扣全区工作大局,提出了大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对政协富有成效的工作,区委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是充分认可的。

  吴劲松指出,今后五年,是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加快发展之言、献转型跨越之策;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汇四面八方之智、尽惠民利民之责;强化素质、提升能力,兴真抓实干之风、求善做善成之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共同谱写“四个大祥”建设新篇章。

  区政协主席陆先宏代表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陆先宏在报告中指出,回顾四年来的工作实践,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服务大局,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团结民主,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本质要求;坚持实践创新,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不竭动力。

  陆先宏对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凝聚同心奋进的合力;二是突出服务大局,提升履行职能的效力;三是突出改革创新,增强政协工作的活力;四是突出团结民主,集聚科学发展的动力。

  受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副主席李月华向大会作了《政协邵阳市大祥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