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法院与中建三局长沙分公司联合开展普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任端军 梁鑫 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6-11-29 10: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人民法院与中建三局长沙分公司联合联合开展“劳务工友进法庭”普法宣传活动。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通讯员 任端军 梁鑫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通过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与严谨。对于我个人而言,要学会充分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12月4日全国第三个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开福区人民法院与中建三局长沙分公司联合联合开展了“劳务工友进法庭”普法宣传活动,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工友小刘如是说。

  参观过程中,法院工作人员向中建三局长沙分公司工友兄弟耐心细致地讲解法院工作流程;随后引导工友兄弟旁听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通过控辩双方的精彩辩论和法官依法据理地居中裁判,让工友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司法审判程序,现场感受了法律的严谨性与公正性。

  “我在中建三局的工地上工作,我要是年底拿不到工资找谁啊?”工友小张疑惑地问。法官解答:“中建三局是工程的总承包施工单位。与你构成雇佣关系的是分包单位,这个分包单位才是支付工资的责任人,中建三局只在欠付对该分包单位工程款的范围内承担补充责任。”庭后,主审法官解法官就工友关心的劳动关系、工伤理赔、婚姻与继承等常见的法律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解除了工友的法律困惑。

  2016年作为“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开福区人民法院在做好审判工作同时,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中建三局长沙公司也依托企业法务团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引导职工及合作单位工友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开展法企共建,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