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风清气正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朝夕 骆国平 夏程鹏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08: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欧阳朝夕 骆国平 夏程鹏)连日来,由威胜能源产业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广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8亿元的光伏电站签约落户桂阳;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项目正在对接洽谈;由湖南省汇启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的电容式触摸屏产业高新技术项目和桂阳家兴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正式动工,重大产业项目一浪高过一浪。

  “这里不仅风电资源丰富,而且县规划、国土、林业、经济等部门支持力度大,办事效率高。从项目签约到投产,不到一年时间我们完成了5亿余元的投资。”中广核电力集团青兰风电场项目经理伞国辉对桂阳产业项目的良好环境如此评价道。

  今年以来,湖南省桂阳县为了有效落实“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体战略,牢牢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着力营造干净的办事环境,全面推行了“两个责任”“签字背书”、述责述廉等8项重要保障措施。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向县委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各单位与下属机构及相关股室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该县坚持作风建设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今年1月至10月全县共立案124件,结案124件,结案率100%,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1人。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立案6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其中,该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二中队原队长刘某,在办理某企业采矿许可证的延期登记手续过程中,索取服务对象多条高档香烟,为此受到行政撤职处分,成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反面典型。今年,该县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群众信访举报445件次,办结363件次。

  一系列的正风反腐工作,为全县经济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桂阳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第三季度全县行政审批电子监察情况显示,受理、办结审批件数同比分别上升224.26%和196.5%,在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的投诉为零。

  截至目前,该县今年15个工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0.77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85.1%。其中金煌燃气、楚荣家具、天塘山风电场二期、中广核桂阳青兰风电场等重大产业项目,已如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帝京环保新材料、方中碳素石墨精加工等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0%以上。

  今年1至3季度,全县完成GDP239亿元,同比增长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95亿元,同比增长9.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