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商务局推进商务领域“创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平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09: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1月29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建平)11月23日,湖南省郴州市对10月“创文”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市商务局获市直重点责任单位综合考评第一。

  今年初以来,为切实做好商务领域“创文”工作,市商务局认真落实创建责任,制订印发了相关工作计划和方案。进入8月份以来,该局以“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整改问题、强补短板”为重点,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提档升级,认真组织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及群众参与的系列活动,有效推进了全市商务领域“创文”工作,促使市商务局的“创文”排名从8月份的第20名跃居到10月份的第一名。

  在“创文”过程中,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是重点和难点。市商务局作为牵头责任单位,逐条对照创建中反馈的问题,采取每周调度制度,组织苏仙、北湖两区相关部门攻坚克难,全力打造“干净、有序、诚信”市场。截至目前,市城区34个农贸市场的标准化改造均已完成,实现农贸市场提质;购买并发放了3500个垃圾桶,使市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面貌焕然一新。34个农贸市场实行了卫生保洁服务外包,实现了卫生保洁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正规化管理。同时,还择优选聘了93名管理人员驻场管理,较好地履行了卫生保洁、经营秩序、通道管理、投诉处理、文明劝导、消防安全、监管服务等工作职责。

  同时,该局还重点对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地的环境卫生、文明用语、顾客投诉受理、禁烟标志、消防通道和设施、服务承诺制度公示等方面逐项进行检查,督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开展文明诚信服务活动,引导企业诚信经商。还建立健全每季度检查考评、每月检查的长效机制,借力考评机制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的长效管理,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