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民生保障水平大力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斌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29 09: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县分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蒋晓斌)11月28日,湖南省临武县武水桥扩建工程现场机身隆隆,扩建工程正在有序进行。该桥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因路面窄小不能满足现代交通需求,今年临武县投资870万元对该桥进行扩建。这是临武县注重民生改善的一个缩影。

  2012以来,临武县在努力做大财政“蛋糕”的同时,更加注重分好“蛋糕”,临武县民生支出总额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由2012年的69.7%提高到了81%。临武县通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将有限财力向民生事业倾斜,为百姓谋取“幸福生活”。四年来,临武县“民生100”“民生大提质”“重点民生实事”等工程均提前超额完成。累计投入“民生100工程”项目资金18.4亿元,顺利推进“城乡绿化攻坚” “森林管护三年攻坚” “水资源保护” “点亮临武”等重要大民生项目建设。累计投入教育经费14.5亿元,支持教育均衡发展,在全省率先实施高中阶段教育“两免一补一奖励”政策,广泛推行国学教育,新建一中等城区学校6所,改善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130所,建成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9所。同时,临武县对社保、医保、低保、五保等民生保障全面提标扩面,不断完善困难救助体系,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了3.8%以内。修缮乡镇敬老院22所,新建农村幸福院43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中心31所。改造棚户区7980户、农村危房3901户,建成公租房3696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