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郴州 遇见最美的昆曲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婧雯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09: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1月29日讯(郴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婧雯)“今年8月我们去了英国,但今后我们想走得更远,把昆剧的魅力带给全世界。”湖南省昆剧团团长罗艳说。11月25日,发掘湘昆60周年座谈会暨“汤显祖与昆曲——晚明江南最美的遇见”展览揭牌仪式在郴州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副市长李庭为展览揭牌。

  “本次展览的很多展品都是明末到清末的、和《牡丹亭》有关的文物级书籍。”湖南省昆剧团团长罗艳介绍,“今年是发掘湘昆60周年,又是汤显祖逝世400周年,我们联合苏州的中国昆曲博物馆一起举行了这次临展。”

  本次展览由郴州市委宣传部和市文体广新局主办,以汤显祖的“临川四梦”为主题,展出包括《王思任批点牡丹亭》清人抄本及清末民初“临川四梦”手抄小折子,梅兰芳《牡丹亭》剧照、唱词本,昆曲行头,昆曲暗戏玉玩等相关展品。展览在湘昆院1楼举行,将持续到明年3月底,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次展览既是纪念汤显祖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又是回望历史、重温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罗艳希望能通过本次展览,让郴州市民更加了解汤显祖、了解湘昆、了解省昆剧团。她认为,市民通过了解、体验昆曲,能“更了解传统文化”,更能“提高艺术鉴赏力和个人素质”。

  罗艳解释,目前昆曲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但昆曲作为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活态传承”,即需要培养好后继人才。“我们每周六的演出,都是低票价、半公益性的。”罗艳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