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财政透明度居全国第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欧阳毅 编辑:陈佳婕 2016-11-29 09: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公款接待批次和人数、公务用车运行费等全公开

  我省财政透明度居全国第二

  本报11月28日讯 今天 ,省财政厅召开预算决算公开情况说明会。预算方面,湖南2014年就政府四部预算实行了全公开,2016年更是建立了统一公开平台,狠抓监督落实。决算方面,今年公开表格由往年的3张表扩展到8张表,并对机关运行、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以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等进行了首次公开,过去大家最不愿意公开的“三公”经费,今年细化到了接待批次和人数、出国人数和组团数,公务用车实现购置费、运行费及保有量全公开,便于公众看得懂、好监督。

  11月26日,《2016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公布,报告显示,今年31个省份财政透明度中仅有宁夏、湖南2个省份超过及格线,湖南名列第二。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欧阳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