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享湿地·嘉年华”长沙站活动松雅湖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申福春 陈凯军 编辑:康晓乔 2016-11-29 10: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申福春 陈凯军)11月26日,“乐享湿地·嘉年华”长沙站活动在位于长沙县的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中国绿化基金会、省林业厅等主办方希望,以跑步、音乐节等时尚活动推动绿色公益,助力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乐享湿地·嘉年华”长沙站活动主要包括“乐享湿地·湿地跑、音乐节、林食街、生态摄影展”4大板块,现场热闹非凡。此外,还举行了亲子活动、活力健身操互动,以及爱心企业捐赠、屋顶绿化捐赠等仪式,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志愿者宣读了湿地保护倡议书。

  据悉,“乐享湿地·嘉年华”长沙站活动是中国绿化基金会在继北京站、上海站、南京站之后,举行的全国第4站“嘉年华”活动。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旭东表示,长沙站活动集运动、音乐、摄影、林食为一体,让参与者从触觉、视觉、听觉、味觉等全方位感受湿地、享受湿地,将极大地提高其保护湿地的热情。

  省林业厅总工程师吴剑波透露,湖南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湿地类型丰富多样,到2015年底全省已建立60处国家湿地公园,全省湿地保护面积逾1109万亩,湿地保护率达72.5%,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