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廉洁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张雪珊 蒋迪飍 编辑:康晓乔 2016-11-29 1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张雪珊 蒋迪飍)近日,邵阳市双清区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当地红色廉洁文化基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重温历史,开展警示教育。这是该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又一行动。

  近年来,双清区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出全面规划,实行机关基层联动、城市乡村对接,建设了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目前,全区共建廉洁文化基地56个,兴建廉洁方面的展馆1个、文化室2个、文化广场5个、文化长廊3700米、电子廉洁文化示范点6个。并利用短信、微信等新型手段,传播廉洁文化。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与廉洁相关的活动。已举办“领导讲廉、述廉”活动80多场次,1万多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举办“知荣辱,树新风,唱正气”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和廉洁宣讲、巡回授课、演讲比赛、书画作品展等活动50多场次。

  双清区还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2013年以来,查处“四风”问题、“雁过拔毛式”腐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方面案件近30件,办案数量和质量连续3年居邵阳市城区第一。区纪委被评为邵阳市学习型党组织和市级文明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