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泡温泉、滑雪、吃顿羊肉大餐 冬日里在长沙可以这样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刘飞越 2016-11-29 09: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大围山上的英华锋滑雪场将于12月10日营业。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摄(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冬日里,到海南、去东北,体验那种“冰与火”的生活,当然是求之不得。眼下,在长沙泡温泉、赏银杏、上山滑雪,甚至三五好友吃顿羊肉大餐,都是不错的冬日休闲好方法。

  泡温泉,坐泉眼观星星

  得益于长韶娄高速通车,现在从长沙出发到灰汤,车程不到一个小时。华天温泉城、紫龙湾酒店、金太阳温泉山庄、湘电山庄等,规模大、温泉品种多、配套设施完善,现在所有温泉池都已开放。想象一下,在冬日寒冷的夜晚,泡在温暖的泉眼中,与朋友们一起看星星、赏月亮,岂不快哉。

  除了灰汤,长沙周边泡温泉的地方还有很多。往西,有慈利江娅温泉,山水相融;往南,郴州汝城温泉规模庞大;往东,江西明月山温泉诗意浓郁;往北,湖北咸宁温泉城早已为长沙人熟知。这些地方距长沙车程都不到三小时,各有特色,完全可以满足大家冬日泡温泉的兴趣。

  去滑雪,同赏怡人雪景

  在长沙滑雪,平时可以去瑞翔这样的室内滑雪场。但如果想体验一番在高山上、真正的山野中滑雪,非得去浏阳大围山上的英华锋滑雪场不可。

  英华锋滑雪场是中南地区最大室外滑雪场,位于大围山山腰红莲寺旁边,场地开阔,地势自然起伏,滑雪道处于群山环抱中,到了冬日雪景怡人。滑雪场包含初、中、高级专业滑道,可同时容纳3000人进行雪上娱乐。目前,滑雪场正开展造雪运动,预计下月10日正式营业。

  赏银杏,领略别样冬日

  初冬时节户外观光,除了上岳麓山赏红枫,赏银杏也是不错的选择。

  长沙城区和周边可观赏的银杏可不少。岳麓山云麓宫前,有一株古银杏树,树龄高达700多岁,树的胸径达到1米多,树高超过30米,是目前长沙城区最年长的古银杏树,这位银杏树“老爷爷”仍然枝繁叶茂。此外,湖南烈士公园潇湘奇石馆、岳麓区百果园、长沙理工大学,这些地方的银杏也是城区一道冬日美景。宁乡沩山密印寺前的银杏树大有来头,相传是裴休于公元807年栽种,与密印寺一起走过了1200多年的风风雨雨。而浏阳达浒镇丰田村,有3株古银杏树,树龄在千年以上。

  吃羊肉,享受舌尖快舞

  其实,按长沙人的习惯,入秋后就开始吃羊肉,只是立冬后更加吃得放肆,炖、涮、烤、炒……五花八门,哪样都不拉下。

  几年前,以火云庄为代表的烤全羊颇具盛名,店子甚至还从城郊开到了城区。除了烤全羊,内蒙古烤羊腿这几年也颇有名气。当然,要是想吃正宗新疆烤羊肉串,可以到长沙小巷里去寻找新疆大叔们的摊店,他们可以提供烤羊肉串、烤羊排、烤羊蹄等,现宰现烤,味道绝对地道。吃着烤羊肉串,来碗羊杂汤,再买一个新疆馕饼,过瘾!此外,羊蝎子火锅如今也成了长沙冬日餐饮界一道特色风景;还有北京涮羊肉,老清泉、羊小二等,主要集中在南门口、化龙池一带;炒羊肉最大众化的当属小炒浏阳黑山羊,长沙一般餐馆都可提供,让你一饱口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