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对外出流动党员教育做到无缝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国 彭冠雄 王健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11: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县分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建国 彭冠雄 王健)“针对县、乡、村基层党员分散,外出务工流动党员较多的情况,湖南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对3000多名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采取小型多样的微视频、微党课等方式,专门从党校抽调能说方言的讲师,用‘活典型’讲清‘大道理’。”11月24日晚7点,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创新方式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播报,在县内外引起强烈共鸣。

  “外出流动党员如何从严落实党组织生活?”江华驻增城流动党支部书记游江南通过微视频与江华县委宣讲团成员蒋国英进行现场交流。11月21日一早,在省委宣传部扶贫驻点村——江华县沱江镇塘头坪村的党员活动室里,聚集了临近几个村赶来的2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同步连接广东增城务工的10多名流动党员,一起聆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流动党员落实党组织生活可以有三种方式,一是在外出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组建流动党支部,参加流动党支部组织生活;二是持有《流动党员管理证》到流入地党组织参与流入地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三是通过采取小型多样的微视频、微课堂等方式,同步参加流出地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江华“土专家”蒋国英通过远程教育设备边授课,边回答广东增城流动党员提出的问题。党课现场时时互动,江华和增城“双边”党员不断传出喝彩声。这一创新举措推出微视频宣讲模式,把全会精神翻译成“百姓话”,用“土瑶话”说明“大政策”,方便了基层党群对政策精神的了解和问题的交流与解答。

  近年来,针对外出流动党员落实组织生活会不经常、不严肃的问题,江华瑶族自治县不断创新方式,依托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微信、QQ群等500余个平台,通过现代科技微视频手段,有效破解了外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难点问题,让3000多名外出流动党员和在家党员同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通过创建“江华党建”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实现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