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猪肉和米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书云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14: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1月29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陈书云)记者昨日从湖南省衡阳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猪肉和米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经营销售“白板肉”,无证生产、非法添加和违规经营米粉等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市猪肉和米粉市场的质量安全。

  今年初,市食药监局成立了猪肉和米粉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为城区销售猪肉的摊位和米粉生产企业建立档案。

  市食药监局还抽调了60名监管人员组成执法应急分队,配备了防刺服等装备。联合市公安局、市畜牧水产局,开展了9次大规模执法行动,依法收缴“白板肉”4600多千克。取缔了17家米粉生产加工小作坊,对4家无证的米粉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了立案查处,对3家群众投诉多、生产条件差、安全风险高的米粉企业进行了重点抽查,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市食药监局专家介绍,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猪肉就是“白板肉”,有可能是病死猪肉或有毒有害的猪肉,食用之后,可能引起各种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市民在购买猪肉时首先要查看是否盖有检验、检疫的印章;其次要查看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三是用手压一压,看猪肉皮下是否有瘀血,如果有,就有可能是病死猪肉。在购买米粉时,一要看,好的米粉颜色白而稍偏黄,且颜色不太均匀;二要闻,好的米粉闻起来有米饭的香味,如果有异味,应立即停止食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