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清远 胡琳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14: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讲话

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主持

茶陵县委副书记谢志军宣读表彰决定

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红日作大会主题报告

颁奖

  红网茶陵县分站1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吴清远 胡琳)11月28日,湖南茶陵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强调,要从思想上强化制度自信,从措施上强化履职实效,从行动上强化使命担当,从保障上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彭新军、江小忠、谢志军、谭红日、姜衡湘、李鹏程、周 萍、文广平、肖锦霞、毛 政、黄 勇、何文龙、马文平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主持。

  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红日做大会主题报告。谭红日说,茶陵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历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基础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眼全县大局,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加强财政资金审议,看好人民的钱袋子,为县内重大项目注入“助推剂”,助推地方经济发展;重视区域发展规划,为我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法律保障;推进生态茶陵建设,通过了《关于将洮水水库(东阳湖)作为城乡居民饮用水源,加强生态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决定》,作出了“关于全面实施封山育林、建设生态茶陵”等决定决议,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制保障;致力民生发展,认真行使监督职权。创新专项评议、开展专题审议、组织专门视察,捉推工作落实和民生改善,连续三年相继对扶贫开发、林业、电力、新农合等14个专项工作进行评议,代表、群众参与广泛,民意民声有效汇聚,工作质量明显提高,政府公信力极大提升;坚持法律至上,稳步推进法治进程,完善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加强任后履职监督,开展执法检查和司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支持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力促代表“能为”“要为”“敢为”;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调查研究、联系指导、队伍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茶陵县委副书记谢志军宣读表彰决定,会议对茶陵县十六届人大系统优秀建议和优秀调研报告及代表履职先进个人和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彭新军说,茶陵县乡人大和茶陵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委对县乡人大特别是十六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县委书记彭新军要求,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要勇担责,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工作要真重视,主动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彭新军强调,人大职责神圣而庄严,人大工作任重而道远。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事关全局,意义深远。我们要从思想上强化制度自信,从措施上强化履职实效,从行动上强化使命担当,从保障上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决胜脱贫奔小康和加快建成“中心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