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谌良柱 许伟军 编辑:王津 2016-11-29 15: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谌良柱 许伟军)11月29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田文静、曾平原、汤森林、汤小娥、万东、余泽世、赵瑾、周鹏、洪国明、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许欧蛟、张艳生、胡海平、刘小良、周里、彭碧芳、付学文、张奕和县法院院长杨水平、检察院检察长段德平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3人,实到246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汤小娥主持。

  汤森林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首先对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四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紧紧依靠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全县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依法履职、务实工作、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四年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监督工作,推动了“一府两院”依法履职;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加强了地方政权组织建设;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认真做好了代表工作;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了人大工作水平;共听取审议县“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41项,任免了一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总结四年工作经验,报告认为: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人大工作才能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只有始终坚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民生、维护正义,人大工作才能找准依法履职的最佳切入点;只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人大工作才能有坚实的履职基础;只有始终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人大工作才能不断开创新局面。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我县面临着新一轮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市七次党代会和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县委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美好、社会和谐、民生殷实、走势强劲”奋斗目标,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求真务实,积极作为,为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打造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建议:要以促进民生改善为己任,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常委会要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健全监督机制,规范监督行为,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要以营造良好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县。常委会要致力于推动法治社会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以发挥代表作用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根据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工作,推进基层民主建设进程。要以务实高效创新为理念,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围绕大局统筹谋划人大工作的能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的能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以及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报告号召: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岳阳县改革发展稳定、民主法治建设和民生福祉改善,积极履行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责,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岳阳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杨水平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钟沁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