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叶芳 曾炜煜 编辑:王津 2016-11-29 17: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祁东县分站1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叶芳 曾炜煜)11月29日下午,湖南省祁东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6人,实到2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陈金定主持,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市委驻祁督导组组长段海明及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杜登峰、杨宏发、邹皓、张永法、张伟麟、周中朝、周皆民、周艳春(女)、周乾坤、赵双凤(女)、胡果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说,使命系身,自当尽职尽责;重任在肩,更需再接再厉。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加速建设“五个祁东”,是新一届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他表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努力做到维护核心,坚定政治方向,维护好党的权威,落实好党的决定,践行好党的宗旨;围绕中心,致力促进发展,以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来共谋发展之策,以行使任免权来共储发展之才,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来共聚发展之力;顺应民心,增进群众福祉,拓宽民意表达渠道,落实建议督办机制,着力提高监督实效;不忘初心,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抓学习、提素质,抓班子、强队伍,抓廉政、树清风,抓自律、严作风,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竭尽全力做好工作。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胡果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懈怠,以加快我县发展为己任,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群众的舆论监督,不断完善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努力使政府的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始终坚持勤政为民,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加强县政府党组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政府工作,以严格的要求来管理部门行为,以严厉的措施来处置对人民不负责的陋习,恪守法纪规章,强化责任担当,为民履责,为民谋利,努力做一个人民认可的县长,做一个人民放心的县长,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县长。

  县委书记杜登峰代表中共祁东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几年,全县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围绕“打基础、做平台、强后劲、惠民生”的总体目标,同心同德,克难攻坚,创造出新的发展业绩,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社会建设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今后五年我县的发展目标更全面,要求更高,任务更艰巨,需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破解发展难题,保障发展实效。

  杜登峰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民代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继续保持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以服务大局为己任,按照“务实创新、开放统筹”的要求,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努力推动祁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杜登峰强调,必须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基础意识、机遇意识,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把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实,巩固根基,夯实基础,抓住机遇,千方百计谋求发展新优势;必须要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提高群众的“温暖感”上下功夫,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上下功夫,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上下功夫,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想问题、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效率效益优先的原则,进一步细化任务,逐项分解,健全完善权责清晰、分工明确、奖惩有力的责任体系,确保把建设“五个祁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必须要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加强学习,提升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机制,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真正使人大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投身到祁东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当中去,朝着已经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