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期创投“相亲会”在长沙举行 草根创业者项目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尽美 黎鑫 编辑:王津 2016-11-29 21: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第九期创投“相亲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尽美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采用“互联网+中医”为原理的手腕表,可以轻松测量你的脉像、血压;会议电子屏既可用指尖任意涂写,还可缩放、滑动……这些高大上的项目,来自一个个年轻的草根创业者。

  近日,由新长海创业孵化器、众志云创、今朝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九期创投“相亲会”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既有投资大咖手把手教创业者如何与投资人成功“相亲”,还有数十位创业者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最终,“元创视真”项目现场获得了300万元投资意向。

  本次创投“相亲”会是“新长海创业梦想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园区综合孵化能力和激发园区企业创业活力。现场,湖南创投女王、天使投资人莫雅丽,润智咨询董事长王卓新,虎虎创服董事长韩言铭等导师,为创业者全方位解读融资之路,手把手教创业者如何和投资人进行有效交流,如何把控融资节奏、如何进行快速融资。

  经过导师指导后,“元创视真”“航派”“互联网人才联盟”等项目的负责人向投资人进行了激情“告白”。最终,“元创视真”项目“相亲”成功,获得取了湘江控股投资、麓谷资本、麓谷创投300万元投资意向。

  在长沙,天使投资对许多人来说还是个新鲜事物,但在天使投资人曾勇看来,这里面有许多发展机会。他说:“天使投资本质上就是投人,我看重投资的是能脱颖而出的草根创业者,有成功创业经历的二次创业者,有过丰富工作经历和资源的企业高管创业者,有核心技术优势和专利壁垒的创业者。”

  新长海创业孵化器隶属于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新长海发展集团,目前孵化器涵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园(麓谷长海创业基地)”和“新长海服务外包产业园(星沙基地)”两个子园区,以及新长海众创空间。近年,新长海创业孵化器先后获评为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聚区、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核心基地等。

  “截至2016年10月,新长海创业孵化器累计运营面积150000余平米,服务企业600余家,包括三家新三板上市企业,共提供了10000多个就业岗位,2015年工业总产值达到20亿元,销售收入总额达到22亿元,纳税总额超过2亿元。”新长海创业基地副总理涂长青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