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种植61万亩秋冬作物:免费发放种子 规模种植有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夏君香 2016-11-30 09: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云峰 李雄辉 记者 杨军)今天,安化县仙溪镇九渡水村种粮大户阮时珍正在给自家700多亩油菜治虫,他告诉记者,今年县里秋冬种政策好,促使他大面积种植油菜。

  安化县今年夏天遭受历史上罕见的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为确保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9月下旬,该县召开秋冬种生产会议,确定秋冬种生产主攻油菜、突出绿肥、稳定蔬菜,完成种植面积61万亩,其中油菜33万亩、绿肥10万亩、蔬菜9万亩、其他作物9万亩,基本消灭冬闲田土。

  据安化县农业和粮食局负责人介绍,该县整合涉农项目资金350万元,扶持秋冬种农业生产和乡镇办点示范。县里筹集资金统一采购种子,由各乡镇负责免费发放到村组、农户。对油菜连片种植达到一定规模的大户,在涉农项目上给予支持。同时,鼓励发展连片高产创建基地,对创建集中连片300亩以上秋冬种高产示范片的乡镇,给予3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以奖代补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