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招呼”打在“板子”前 廉政约谈273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夏君香 2016-11-30 09: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黄华)“要不是纪委的及时提醒,我就会辜负党和组织对我的期望,失去在单位和群众中的威信。”今天,说起近日区纪委对自己进行的诫勉谈话,身为某局“一把手”的曾某感叹,要切实担负起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是今年来,株洲市天元区利用述责述廉、廉政提醒谈话、民主评议、工作约谈和函询等手段,进一步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天元区纪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真功夫,把“招呼”打在“板子”前。对信访、巡查、审计、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没有进入执纪审查程序的轻微问题,都纳入到谈话函询的提醒范围,及时开展批评教育,让“问题干部”悬崖勒马。为将主体责任落实到细节,该区还给区一级和乡镇的党政领导干部每人发放《谈话记录本》,要求对领导干部例行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情况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区纪委定期检查。

  目前,天元区领导干部已开展廉政约谈273人次,提醒谈话321人次。区纪委共对5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函询,给予专题提醒谈话5人,给予诫勉谈话10人,通过谈话函询实现监督提醒常态化。“上医治未病,我们要切实从以‘办大案要案论英雄’的观念中转变过来。”天元区纪委书记许剑鸣表示,要让执纪监督的“第一种形态”成为“过滤器”,把正在悬崖边上的干部拉回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