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受关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夏君香 2016-11-30 09: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向晓玲 张建辉)近日,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政策调研团一行,先后深入泸溪县武溪镇、浦市镇、潭溪镇等乡村学校,通过实地考察,集体座谈和个别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该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实情况,认为该县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在全国贫困地区走在了前列。

  据悉,该县制定了《泸溪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于2009年率先实施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目前,该县农村教师每人每月生活补贴达6000元至1400元;先后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建成农村教师住房1500多套,确保了乡村教师人人拥有一套住房;坚持评优评奖、职称评审向农村教师倾斜,将80%的指标分配到农村学校。2016年,该县隆重表彰教师141人,其中乡村教师达110人,乡村“最美教师”奖金每人高达5000元。加大乡村教师关爱力度,该县每年对全县教师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并深入实施“互济互惠”工程,每年春节前后,组织走访慰问特困教师180多名,发放慰问金10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