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陈佳婕 2016-11-30 10: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许达哲强调:

  让非公有制经济越过“三山”

  本报11月29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动员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积极投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事业。

  省领导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何报翔、张剑飞、杨维刚出席会议。

  省委统战部、省检察院、省经信委、长沙市、醴陵市相关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

  我省私企达44.4万户

  2015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73万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达59.6%;私营企业达44.4万户,占全部企业数量的87.1%;完成税收、投资和提供就业,分别占全省的53.5%、67.5%、87.9%。

  许达哲说,我们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在不断扩大的市场空间中抢抓发展机遇,通过落实政策、优化服务,让非公有制经济越过“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和转型的火山”等“三山”,真正调动起非公有制企业抓经营、促生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充分发挥非公企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

  “最广泛凝聚力量,动员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投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事业。”许达哲表示,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作用;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生力军作用,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制造强省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并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

  构建“亲”“清”

  新型政商关系

  许达哲提出,要着眼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致力营造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亲”“清”两字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从更好地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出发,坦荡真诚地与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真心实意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努力培育顾大局、善经营、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家队伍。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用产业报国的实际行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记者 陈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