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翔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30 17: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1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翔)为更好地整合救助资源,发挥综合救助效应,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救助及时,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开展了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昭山镇设立了社会救助“一门受理”窗口,负责困难群众救助申请的受理和协同办理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各类社会救助工作的受理或转办。窗口均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电话、复印机、数码相机、档案柜等必需办公设备。结合乡镇一站式办事大厅建设,硬件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二是受理和办理工作有序开展。1至11月,昭山示范区共受理城乡低保五保申请39户,审批合格35户;临时救助申请114户,审批合格112户;重特大病救助申请1户,审批合格1户;公租房申请5户,审批合格5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