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办人民满意交通”青年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李振华 编辑:王嫣 2016-11-30 22: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当‘两学一做’模范 办人民满意交通”青年演讲比赛。刘凌志 摄

决赛现场,8名参赛选手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畅谈了“怎样当好‘两学一做’模范”“怎样践行‘办人民满意交通’”等问题。刘凌志 摄

演讲中,选手们或抒情,或议论,展示了良好的形象和不俗的口才,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刘凌志 摄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李振华)“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将把青春、岁月、热血抛洒在这片挚爱的潇湘热土上,和湖南高速公路一同成长,和三湘四水一同繁荣,和伟大祖国一同越飞越高!”11月3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当‘两学一做’模范 办人民满意交通”青年演讲比赛,力争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全系统青年员工为全面推进“办人民满意交通”贡献青春和力量。来自湖南省高管局衡阳管理处的刘洹毓最终获得了比赛冠军。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志信,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曾胜,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赵宇现场观看了演讲比赛。刘志信在讲话中指出,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当‘两学一做’模范”为动力,为践行“办人民满意交通”理念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湖南交通发展新局面。

  为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提出的“当‘两学一做’模范 办人民满意交通”的发展新理念和工作总要求,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团委在厅直系统组织开展了此次“当‘两学一做’模范 办人民满意交通”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前期,经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和厅直各单位组织报名和内部选拔,共选拔出16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11月29日下午举行了预赛,最终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8名参赛选手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畅谈了对“办人民满意交通”深刻内涵的理解,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怎样当好‘两学一做’模范”“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办人民满意交通’”等问题。演讲中,选手们或抒情,或议论,或慷慨激昂,或温婉动情,展示了良好的形象和不俗的口才。《行动——最美的语言》《扬模范力量,展湘路精神》《三尺岗亭的守望者》等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演讲结束后,来自湖南省演讲协会、团省委、省直团工委、省纪委等单位的5位专家、领导组成的评委小组依据演讲内容、演讲技巧、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评分标准,对每一份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省高管局衡阳管理处的刘洹毓最终获得了比赛冠军。现场还对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

  刘志信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的举办,是对全省交通系统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充分展现了交通行业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有利于在全省交通行业中营造“创先争优、奉献青春”的浓厚氛围。

  他表示,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当‘两学一做’模范”为动力,为践行“办人民满意交通”理念贡献智慧和力量,用青春奋斗开创辉煌业绩,以最美青春引领行业新风,努力开创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