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邝邹飞调研湖南省运管局:提早谋划春运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杨红伟 编辑:王嫣 2016-11-30 22: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杨红伟)11月3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赴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调研,就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春运筹备、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全面系统开展好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春运各项工作。

  “十二五”期间,湖南完成公路旅客客运量81.15亿人次、周转量4100.83亿人公里,完成公路货物运输量85.34亿吨、周转量12294.89亿吨公里,有效服务和支撑了经济运行、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今年以来,全省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从“人、车、路、企、管”等五方面加强“两客一危”安全监管,分片包干,加强考核,进一步夯实了行业安全基础。同时,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有力有序推进驾驶员培训、汽车维修行业、出租汽车等领域改革,有效规范互联网+新型业态健康发展,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全省道路运输平稳有序。

  邝邹飞充分肯定了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各项工作,指出“全省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在提升综合运输保障能力、促进道路运输提质增效、加快行业法制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围绕当前工作重点,邝邹飞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力度,按照“坚持安全生产标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全面系统地开展隐患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制定解决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间、整改标准和复查要求,加大督查督办,尽可能做到查处关口前移,确保隐患问题能够尽早发现、及时整改。

  “春运是近期一项重点任务和民生工程,要适时启动相关筹备工作。”邝邹飞指出,全省道路运输系统要对今年春运安全形势、客流特点、旅客出行要求、保安全保畅通压力等有清醒认识,在认真总结往年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全面系统思考,提早研判谋划,科学制定方案,把春运相关筹备工作尽量往前赶,强化主动服务和超前服务的意识,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