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惠旅募资2.6亿元 做大做强主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陈雪骅 2016-11-30 21: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长沙报道

  11月29日晚间,湖南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惠旅”)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得股东会高票通过。中惠旅收购控股股东资产石燕湖景区项目取得阶段性新进展。

  “这次把石燕湖装进上市公司,从做大做强公司主业和开发运营好石燕湖景区两个方面讲都是一种双赢。”11月16日,中惠旅方面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透露。

  公开信息显示,中惠旅主营业务为景区运营管理,专注于智慧景区投资、规划、管理和体验式运营的O2O一站式运营。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旅游业已成为绿色朝阳行业。加之在线旅游的迅速发展和人均收入的增长,旅游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未来旅游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行业的地位将更加凸显。

  面对这种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中惠旅拟通过定向增发为主业发展输血,公司以12元每股,发行2200万股股票,总募资2.64亿元用于收购优质资产及补充产业发展所需流动资金。中惠旅的此次定向增发要求参与本次股票发行的认购方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股份。

  中惠旅此次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支付收购广通石燕湖持有的中惠旅石燕湖100%股权对价的50%,以及对其项目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偿还工商银行贷款本金及光大租赁质押贷款本金、购置营销中心办公室场所并进行装修及设备购买、补充营运所需流动资金。

  红网时刻新闻梳理参与股票认购对象表发现,中惠旅此次定向增发吸引了湖南众多有实力的国资背景创投基金,其中包括湖南文化旅游投资基金、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及其常务副经理熊劲都出现在了公司发行对象名单中。

  长期跟踪湖南旅游板块的业务人士分析指出,“景区管理行业作为旅游行业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近两年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景象,这一行业的投资机会自然成为众多创投和私募机构重要的投资标的。”

  11月28日,一位熟悉中惠旅的人士透露,“我所在公司本来也打算参与中惠旅的定向增发,但是在价格上面双方没有达成一致。对比同行业水平,我们总体认为中惠旅12元每股的定价太贵,中惠旅的价值被高估了。”

  而据中惠旅董秘办相关人士透露,“这么多机构捧场自然是看好我们公司的未来发展,此次定向增发旨在进一步改善公司软硬件设施,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提高公司未来业务开展的资金储备。其中对石燕湖的收购,既有与现有产业协同发展的考虑,也有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扩大业务范围和完善区域产业布局的考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