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一村民滥伐林木 被责令补种树木130株并罚款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印文 蔡培红 张智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2-01 08: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12月1日讯(分站记者 许印文 通讯员 蔡培红 张智)近日,湖南省会同县森林公安局广坪派出所查处一起滥伐林木案。

  2016年10月中旬,会同县森林公安局广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炮团侗族苗族乡梨子寨村村民蒋某焕到自家责任山上砍伐林木,疑似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

  接到报警后,广坪派出所民警进行调查取证。现查明:2016年8月底,蒋某焕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分别到自家责任山“石家冲”山以及“黑脚湾”山共计砍伐杉树26株(所砍伐的林木中有三株与其他村民有山林边界纠纷)。经检尺鉴定,涉案林木为3.096立方米,折合立木蓄积为4.427立方米。

  经询问,蒋某焕对自己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到“石家冲”山以及“黑脚湾”山砍伐林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蒋某焕表示,他知道砍伐林木需办采伐证,而且在砍伐林木前他也曾到村里申请办理采伐证,但是今年的林木采伐指标已用完,故未能办理采伐证。除此之外,村干部也告诫过蒋某焕,如没有采伐证,砍伐林木是要被处罚的。

  目前,违法人员蒋某焕被依法处以6180元罚款责令补种树木130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