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宝鼎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陈一玙 编辑:康晓乔 2016-12-01 09: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 (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陈一玙)今天上午9时28分,在绥宁县西北部的宝鼎山上,一台90米高的白色风机开始迎风转动,源源不断的电流顺着输电线路“奔”下山来进入大电网,这标志着大唐华银湖南新能源公司宝鼎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宝鼎山为雪峰山脉的南端,平均海拔在1400米以上,风能资源较为丰富。由大唐华银湖南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宝鼎山风电场,占地约65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15万千瓦,分三期建设。继今天首台风机发电后,到12月底,一期工程的20台风机将全部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达5万千瓦,年发电量将超过1亿千瓦时。

  风电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清洁能源。据测算,宝鼎山风电场一期工程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65吨,二氧化硫79.1吨,烟尘21.5吨。

  大唐华银电力是湖南电力供应主力军。该公司以火电为主,同时积极发展风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并专门组建以新能源开发为主的大唐华银湖南新能源公司,拥有城步南山、芷江西晃山、绥宁宝鼎山等3个风电场。到2016年底,大唐华银电力在湘新能源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0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4亿千瓦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