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度举行大气重污染应急演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康晓乔 2016-12-01 10: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陈新) “现在AQI已经连续48小时超过300,这几天受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影响,预测全市未来48小时300<AQI<500, 严重污染天气维持!”今天上午10时,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办公室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江洪正在与长沙市气象台台长丁玄通话,会商气象走势。此时,“警情”不断汇总过来,大屏幕上PM2.5数据逐渐走高……这是长沙市首次针对大气重污染的应急演练的场景。

  此次应急演练过程分为预警发布、应急响应、预警解除三部分。长沙各区县(市)人民政府、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为有效应对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提升长沙市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响应能力,演练模拟了长沙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连续48小时超过300又回落到200的过程,从预警到终止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整个演练持续1个小时,重点演练了空气质量预警会商、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响应措施落实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