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运20罐液化气上高速 这辆面包车还是盗抢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芳 编辑:刘惟烜 2016-12-01 10: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的面包车。

车上一共装载了20罐液化气

  红网娄底12月1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日前,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专项行动时,查获一辆非法运输危险品的面包车,再一查,该车还是辆盗抢车。目前,驾驶人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11月28日,民警将该车发还给了失主。

  面包车内惊现20罐液化气

  11月24日晚上8点多,娄底支队冷水江大队民警在冷水江南收费站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湘E1N×××的面包车车身较沉,便指挥车辆靠边停下,接受检查。驾驶人神情慌张,出示证件时手忙脚乱,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于是,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车厢,看到狭小的空间内满是气罐,有的气罐甚至是叠放在一起的。

  驾驶人称,车上一共装载了20罐液化气,从坪上收费站上高速,经娄怀高速行至冷水江南收费站下高速。经核查,该车没有有效证件、年检逾期、没有运输危险品资质,且驾驶人文某没有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属于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随后,民警将车内液化气罐移交给冷水江市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由于驾驶人无法提供该车的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和年检标志,民警依法对车辆予以暂扣。

  核查面包车时再现蹊跷

  随后,民警对涉案面包车展开了进一步调查,通过全国车管系统查询到,湘E1N×××的车牌号码属于一辆红色的奇瑞轿车的,这辆被查获的面包车明显使用了伪造牌照。驾驶人文某称,这辆车是从一家废品收购店弄来的,比较便宜,拿车时就没有行驶证等合法证件及正规手续,就这样,一直跑了好几年,心里常常忐忑不安。地方公安部门受理该案后,展开了调查,确认文某无资质运输危险品的行为违法。依据《治安处罚法》《消防法》等相关规定,冷水江市公安局对文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苦寻线索,归还盗抢车辆

  既然面包车上的号牌是假牌,那么这辆车到底来自何方呢?娄底支队民警没有就此罢休,而是紧追不舍,展开多种手段深入调查。

  细心的民警发现,这辆面包车挡风玻璃上过期的年检标志已经看不清字迹,车架号码已经被磨损,仪表台下面的线路经过了拆接,很显然是在掩盖着什么秘密。经过地毯式的搜寻,民警在一个比较隐蔽的部位找到了一个标贴,上面赫然印着车辆的发动机编号。民警登录公安网一查,真相终于大白:该车的原车主在怀化靖州县,车辆于2010年9月4日被盗。娄底支队民警立即联系了原办案单位。

  11月28日,怀化靖州民警带着失主赶到娄底,领回了6年前不翼而飞的车辆。车主王先生喜出望外,连声感谢娄底支队民警不辞辛苦、细心地帮他追回被盗车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