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制售假窝点查出10多个品牌商标模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夏君香 2016-12-01 10: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记者昨日从湖南省质监局了解到,质监部门在今年加大对消费品执法打假的力度,到11月底,湖南省质监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421人次,检查消费品类生产企业1105家,查办案件153件,涉案货值金额958万元,为广大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20余万元。其中,湘潭市质监局查办的周志红假冒迅达燃气器具产品案、长沙市质监局查处长沙天山水泥有限公司非法生产硅酸盐水泥案列入了国家质检总局前不久公布的“质检利剑”打假专项行动10大典型案例。

  湖南省质监局今年针对假冒和无证生产行为开展重点打击。今年5月23日,根据举报,湘潭市质监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部门对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荷塘村制售假冒燃气器具产品的窝点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大量涉嫌假冒燃气器具产品,假冒品牌涉及迅达、樱花、美的等10多种,数量达1600余台。现场还发现迅达、美的、神州厨电等9种品牌燃气器具产品的商标、厂名厂址印刷模板39块。该案件涉案货值达3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刑事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从今年湖南省执法打假的情况来看,消费品质量水平总体提升,质量违法行为呈递减状况。从查办的案件看,质量违法行为涉及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及生产许可证号、无证生产或伪造生产日期的情况相对突出,与往年比较略有上升。此外,消费品质量违法行为更加隐蔽,主要表现在随产随销、不留库存,本地生产、异地销售,网上销售、难查踪迹,增加了监管难度,影响着打击力度。

  以今年列入“质检利剑”打假专项行动十大案例之一的非法生产水泥案为例,今年3月7日,长沙市质监局行政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湖南长沙天山水泥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的“金屏牌”复合硅酸盐水泥是从中材、海螺等水泥生产企业采购熟料后,进行粉磨加工,然后包装成复合硅酸盐水泥对外出售。该公司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非法生产复合硅酸盐水泥,涉案货值金额约112万元。日前,长沙市质监局已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湖南省质监局稽查局局长罗纳晚介绍,针对执法打假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监管部门将继续保持执法打假高压态势,构建产品质量诚信体系,逐步将消费品生产企业纳入诚信体系管理,通过加强部门联动,消除监管死角,同时落实《湖南省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对符合失信黑名单条件的企业按程序报批后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