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社区暖心服务惠民生 弃管小区有“管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1 10: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造前的小区贮木场

改造后,小区贮木场变为健身场地

扶青社区为辖区范围内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休息住所

扶青社区居委会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娱乐设施

  红网娄底分站12月1日讯(分站记者 刘建安)“以前亲戚朋友都说这里还不如农村,现在完全变了样,直让大家羡慕!”11月30日上午,在冬日的暖阳下,家住湖南省娄底市扶青社区贮木场小区的蒋慧英,在小区新建的健身场所锻炼着,提起这里的变化,她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60岁的蒋慧英,之前是娄底贮木场的一名工人,后因单位倒闭,她所在的贮木场家属区成了弃管小区。“因为没有人来管,进小区的路也是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完全就走不了路。”蒋慧英感叹道,她的农村亲戚来了之后说,这里还不如他们农村好,蒋慧英听了之后心里五味杂陈。“虽然心里不舒服,但是别人说的都是事实,那时小区环境差,蚊子特别多,小孩子们都被咬得哭,每家每户几乎没开过窗户,真不如农村好。”

  针对贮木场小区弃管院落的遗留问题,扶青社区高度重视,通过创建典型院落,在贮木场生活小区内发动居民捐款参与改造小区的居住环境,组建了社区卫生志愿服务队,对小区进行了硬化、亮化、绿化改造,安装了健身器材。“现在亲戚们都说这里环境好,像一个大城市了!”蒋慧英兴奋地告诉记者,听到亲戚们的点赞,她心里舒服极了。

  自娄底市委市政府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以来,长青街道办扶青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优势,开展共驻共建,把创文工作作为社区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我们通过社区居委会发动辖区内居民参与共建,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长青街道办社区文体服务中心主任廖鲲鹏告诉记者,社区通过组建群众文艺演出队,开展“文明院落”“文明家庭”“文明之星”和“好人好事”评比表彰活动,以及系列文化活动、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全方位推动了娄底社区文明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1/41517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