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借力“大数据”反腐治“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刘联波 黎娜 唐满平 编辑:康晓乔 2016-12-01 10: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联波 黎娜 唐满平) 记者从东安县纪委获悉,近日,通过“大数据”查实,该县大庙口镇乐福村会计徐某某侵吞公款8000元,漆井村党员漆某某擅自出售集体树木获利600元。给予两人党内警告处分,追缴非法所得。这是该县借助“大数据”反腐治“蝇”的一个缩影。

  今年,该县针对基层腐败涉农资金案件多、小案件多,单靠人力调查办案显然滞后的实际,建立反腐治“蝇”“大数据”库:即对全县各乡镇场、各部门、各村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信息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和分析。登录“大数据”库,资金入账、使用等一目了然,各单位、村组是否存在违反纪律、资金未入账、群众投诉等“病史”,一一列明。为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提供了重要依据。

  到目前,该县运用“大数据”,对退耕还林、农村低保、农村危房改造等涉农资金展开专项清查,共计追回公益林补助资金107981.3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