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 有人在以保险理赔名义实施电信诈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王娉娉 2016-12-01 11: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 近期,电信诈骗花样翻新。据多家保险公司和一些消费者反映,有不法分子通过掌握保险消费者理赔信息、冒充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实施电信诈骗。11月29日,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警惕以保险理赔名义实施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简称“提示”),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警惕借保险理赔名义实施的电信诈骗行为。

  据介绍,以保险理赔名义实施电信诈骗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其一,诈骗者冒充保险公司人员以补充保险理赔资料为名,诱骗保险消费者按照短信或电话指引去银行ATM机操作,转走其账户资金;其二,诈骗人员冒充保险公司人员谎称发现有人正利用保险消费者身份信息在外地办理了社保卡,购买了违禁药品,诱骗保险消费者将资金转移至所谓的“公安机关账户”;其三,诈骗者冒充保险公司人员谎称给保险消费者邮寄礼品,诱骗其汇付一定金额的邮费等。

  针对这些诈骗方式,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瑞华表示,保险公司员工不会以任何形式索要客户的银行账户密码,保险赔付时,也不会要求客户到ATM机进行操作。消费者在保险理赔过程中遇到可疑问题时,要通过官方客服电话与保险公司联系核实,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如果遭遇保险诈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蔡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