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消委创新举措为消费者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宁如娟 编辑:刘惟烜 2016-12-01 13: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县分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宁如娟)“在门店旁就可以直接投诉,不用特意跑到相关部门去,处理速度快多了,方便消费者维权。”11月29日下午,在湖南省邵东县东方家具广场维权站的积极调解下,对家具产品质量不满的顾客李女士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今年,邵东县消费者委员会通过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组建维权法庭等创新举措,多层次、全方位地调处消费投诉、化解消费纠纷,消费维权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在邵东县东方家具广场维权站内,一本本消费者权益保护册记录着消费者投诉的信息。当消费者在该处消费权益受损或对销售方式、产品质量存在疑问时,都可以到维权站进行投诉或咨询。据悉,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该县分别在学校、社区、医院、企业等场所建立了51个消费维权站,方便消费者就近投诉。同时,全面建立行政执法、站点配合、群众参与、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12315维权网络,做到消费投诉不出店门,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整合法院的司法资源和消委的调解职能,成立全省第一家“消费者权益保护合议庭”,邵东县将解决消费纠纷的诉讼途径和调解途径有机结合,让消费者维权搭上了“快车”。该合议庭受理消费者人权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服务合同纠纷等案件,并在邵东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设“消费者权益保护审判室”,实现“快立”“快审”“快执”,最大程度地降低消费者的维权成本。

  今年,邵东县消委依托消费者分会、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等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1123件,成功调处111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百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