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积极推进正江村“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2 08: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肖畅)11月3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召开专题会议,就荷塘街道正江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毅强出席会议。

  正江村现有村民小组25个,其中7个组种植蔬菜,1个组种植花卉苗木,1个组种植葡萄,16个组种植水稻。今年以来,该村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并结合实际,围绕“乡风文明”这一目标,抓好集贸市场、文化广场及老年人活动中心的建设;围绕“村容整洁”这一目标,加快环境整治步伐和道路硬化;围绕“民主管理”这一目标,加强措施和保障,打造优质工程。同时,采取缓、急、重的方式搞好水利冬修,并积极做好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和昭华大桥等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但是,目前,仍然存在资金短缺等问题。

  会上,区农业局、区征拆办、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新农办、岳塘国税、岳塘地税、高新地税、区人民检察院、区安监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仰天湖大堤管理所、区征拆事务所以及荷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朱毅强对正江村美丽乡村建设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各后盾单位和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乡村建设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注重科学规划,注意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针对性、经济性;要注重统筹兼顾,将项目实施与美丽乡村规划、民生诉求的解决、村级经济的发展、重点项目的服务推进有力结合起来,依序推进,量力而行,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精心管理,在规范上作文章,在精细上下功夫;要将年初计划目标、百姓诉求、美丽乡村建设初衷相结合,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确保全村环境面貌发生质的飞跃、“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