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交警进小学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包迎宾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2-02 08: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交警大队第二中队民警正在给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红网衡阳县分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包迎宾)12月2日是我国第5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12月1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县交警大队第二中队民警走进檀山完小与学校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为学生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展示宣传图画、发放交通安全读本、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介绍了一系列交通规则。民警还教导学生“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在马路玩滑板等,让学生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同时,民警也提醒学校老师,开车时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开车时不要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

  衡阳县交警大队第二中队教导员黄敏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断提升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大家学会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做文明交通参与者。”黄敏表示,只有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学会、学懂交通常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才能保证安全、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