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男子上山伐竹被马蜂蜇晕 乡亲抬他下山救回一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雷 编辑:王津 2016-12-02 09: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12月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小雷)11月29日下午,湖南省浏阳市官桥镇九龙村一山头上,一村民在砍竹子时,突然遭遇毒蜂袭击,随后中毒倒地不起,并很快丧失意识。在当地村民的及时帮助下,他被迅速从山上转移下来,并被送往医院抢救,为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下午2时许,当地卫生医疗点的黄医生接到村民求助,称村民刘先生在山上砍竹子时,因为被毒蜂蜇伤,已经不省人事,呼吸也十分微弱。

  “我到现场时,他已经没有意识了,面部有明显的毒蜂蜇伤痕迹,全身抽搐。”黄医生介绍。

  经过交流,黄医生得知刘先生当天中午饮酒后上山砍竹子。不料,砍倒一根竹子后,惊扰到了隐藏在地里的毒蜂窝。刘先生未做任何防护措施的头部遭到毒蜂的猛烈攻击。“这是比较常见的黄蜂,浏阳一般叫马蜂,毒性比较强,再加上刘先生当时喝了酒,毒性发作得很快。”黄医生说,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山上,几乎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通行,急救车辆根本无法抵达,距离最近的道路也有近两公里,他只好使用携带的解毒药物,暂缓毒性的发作。

  为了尽快将刘先生送到医院,闻讯赶来的其他村民,立即砍下竹子,利用蛇皮袋制作了一个简易的担架。“没有一条像样的路,七八个村民抬着刘先生下山,实在不容易。”当村民们将刘先生抬下山后,急救车也赶到了村里,随后刘先生被送往医院抢救。“饮酒加剧毒素的扩散,幸好送医及时,已脱离了生命危险。”黄医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