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地税精准扶贫解民困

来源:红网 作者:黄征宇 编辑:刘惟烜 2016-12-02 09: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县分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黄征宇)“自从地税局对口扶贫我们村后,村里的面貌改变很大。”近日,望着宽敞笔直的通组公路,整洁有序的房屋,以及围坐休闲广场共话乡情的村民,湖南省宜章县瑶岗仙镇陈家塘村支部书记欧阳青茂激动不已。

  作为宜章县扶贫工作的重点村,陈家塘村原有贫困户90户369人,占全村总人口的34.6%。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宜章县地税局承担起陈家塘村的对点扶贫工作。对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一名扶贫专干负责与陈家塘村进行联络对接,多次前往陈家塘村共商脱贫致富的方法和途径,充分发挥了脱贫引领作用。两年多来,牵头组织修筑通组公路1.2公里,修缮水渠4.4公里,带动村民种植烤烟、优质水稻和苗木240亩,使村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陈家塘村原有贫困户中已有84户353人脱贫,脱贫率达95.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