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计建议推动郴州市部门预算编制管理科学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刘惟烜 2016-12-02 09: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王欢)近日,湖南省郴州市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在编制2017年市本级部门预算时,实行部门预算编制管理模式,进一步明晰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的财务监管责任,提高了预、决算编制审核效率。

  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提出,要规范部门预、决算编制,全面落实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预、决算编制的监督职责主体。行政单位要按规定报送经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后报财政部门,实行双层监控,进一步提高预、决算编制审核效率。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根据审计建议对全市部门预算系统进行升级,为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同时,在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时,参考省本级部门预算编制经验,实行部门预算编制管理模式,完善部门预算系统功能,填补了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监管职能的缺失,减少了财政部门的审核压力,极大提高了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